晦盐

【朱白】逼婚1

食用注意:

*重种老虎居X先祖返魂猫咪北,伪情敌变情人(对不起蓉妹),真先婚后爱

*狂野情人漫画的设定,这设定比较复杂,为不懂的同学简要的说明一下(懂的可以跳过)。

设定说明:

进化过程中,拥有猿以外特征的种族称作斑类。

猿人指普通人,没有特殊能力。

斑类是指有人类和动物两种形态的人,可以看到他人的魂现,魂现就是动物的形态,比起普通人拥有出色的力量和特殊能力。

斑类十分稀少,繁衍能力低,所以同性结婚生子是很平常的。

怀虫:雄性斑类放入体内,可以形成假ZiGong,从而孕育后代。

斑类是金字塔社会阶层,分三类,排序为:重种>中间种>轻种。

重种:斑类中稀少的贵种,力量和特殊能力出色,繁殖能力低,为保证血统延续会签订婚约。

中间种:能力和繁殖能力平均,属中庸

轻重:能力低,繁殖能力强

特殊情况,先祖返魂:指原本是猿人,家族里有斑类存在,因为某种契机斑类能力觉醒,存在稀少,被称作超级特奖,有斑类的能力和猿类的繁殖力,对繁殖力低的斑类极具吸引力。

注:斑类和猿人在一起一般只会生出猿人,所以斑类一般只选择同类

斑类主要分为六类:猫又(猫科动物),蛇目,熊,犬类,蛟(鳄鱼类),人鱼

*重点:会有孕育后代雄性雌性这类内容会有,请避雷

*AU设定,OOC和BUG就无视吧

*与真人无关,看着开心就好

*最后认准盐牌狗血和拖沓啰嗦

正文:

杨蓉杨老师,是演艺圈内出了名的不老童颜,肌肤白嫩吹弹可破,三十过半的年纪外貌却依旧如同二十出头岁的小姑娘,完全看不出岁月的痕迹。

戏好台词好,敬业拿钱少,虽然没有大火但是群众基础好还有不少忠实粉丝,所以导演们都十分青睐她,与她合作过的男演员就连她自己都有些数不过来。

最近她与一位比自己小近十岁的男演员演合作一部都市刑侦片,她是挑大梁的女主,男演员虽然对于圈内来说年纪不算小出道时间却不长,第二次演男主,不过对方戏好性格也开朗随和,两人合作十分愉快,亲热戏很多却不尴尬。

本以为这会是一次顺利的合作,可这戏拍过大半她感觉有些不对劲,以她多年的经验以及敏锐的直觉,她发现这个为了照顾她情绪把她称之为“蓉妹”的小朋友对自己似乎有了戏以外的好感。

“好,过!”

两人浑身浴血抱在一起,听到导演的指令一对紧紧相拥的凄美恋人相互打着哈哈拉开了距离。

“白叔辛苦啦。”

杨蓉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被称作“白叔”的男孩虽然扮相和外表看着比较成熟,可是一笑就破功变成了一个天真的小孩。

“我没事,倒是蓉妹你要好好休息,最近太累了,休息不好女人很容易老的。”

男孩全名白宇,有些调皮的跟对方开玩笑,换来不痛不痒的敲打,这让他脸上的笑意不由得加深。突然他像是看到什么愣了愣,接着小心翼翼的伸出手去替眼前的女人把额角沾到的血污擦了擦,眼神柔和了几分。

来了,来了,就是这种感觉,杨蓉强烈的感受到了来自对方的好感。

唉,怎么办呢?

女人知道自己对这个小朋友没感觉,但是又不好跟人明说,有些苦恼的想怎样才能把对方的感情扼杀在摇篮中。

对了,过几天就是自己的生日,某人貌似在附近拍戏,看来这个多年的好友到了该发挥他作用的时候。

杨蓉是斑类,重种蛇目,和她娇小俏丽的外表不同有着强大的力量。她知道白宇也是斑类,可她摸不准这孩子是什么,气息魂现隐藏得过好,一点也不外露。

不过毕竟是力量为重的斑类,她想解决这个感情危机的最好办法就是请另一个绝对强者来牵制,这样她不需要多费口舌这孩子也能彻底死心。

看着女人走远的男孩坐在一旁接过助理递来的毛巾把刚才溅到脸上的脏水擦了擦,鼓着脸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

他承认他对蓉妹也就是杨老师是有了些好感,毕竟这是他第一次演这样正儿八经的完美人设男主,压力极大,这位与他有对手戏的前辈演员却一点架子也没有,耐心的开导他给他建立信心,温柔又强大的女性让他不由得被其吸引。

毕竟他是斑类,被强者吸引算是自然规律,他也知道自己的喜欢并不完全是遵从本能。

可转念一想,自己有什么资格去喜欢呢?他只不过是个半吊子的家伙,甚至在八岁之前还只是一个普通的猿人,对方是个重种肯定看不上自己。

白宇有些沮丧的垂下头,若不是自己八岁那年生了一场大病梦到了先祖,他可能还是一个无忧无虑的普通人。

先祖返魂虽然被称作超级特奖可对于他却是累赘,他在斑类世界里似乎只能是被保护的角色,魂现的模样也特别丢人,所以他不敢在那人面前露出一丝半点。

不过就此放弃根本不是白宇的性格,导演组和演员们密谋几天后要给杨蓉一个惊喜的生日派对,他认为这是一个机会,能够让自己和对方更靠近些。

想着如何拒绝的人和想着如何靠近的人各怀心思,拍戏却不马虎,日子平稳的行进来到了杨蓉生日的这一天。

这天,一群杨蓉后援会的粉丝们和剧组的工作人员一起布置了一个拍戏用的教室场地,用借口把她“骗”到了这里。

杨蓉一进屋子,小礼花嘭嘭嘭的炸开,彩带飘散,后援会的粉丝们喊着口号把一个漂亮的蛋糕推倒女人面前,生日歌顿时响了起来。

这位资历颇深的老演员其实早已察觉,可是面对这样精心准备的派对和诚心的祝福她还是觉得感动,热了眼眶。

同组的演员们都带了礼物过来,白宇是最后一个出现的,身材修长挺拔穿着警察制服,帅气得让那些后援会的小姑娘们都不由得多瞟两眼。

他拿出自己准备的礼物,一只身穿警官制服的兔子玩偶,是某部卡通电影里的女主角,网上有人把他们俩的角色和那部卡通里的角色进行了同人加工,十分契合。所以他早就买好了这个娃娃,准备这天送出,从某种方面来说他其实是在偷偷试探。

杨蓉拆开包装看到兔子玩偶时,对于小朋友的心意既感动又觉得抱歉,他们是不可能的,她暗自这样想,她请来的大boss想来也快出现了。

果然,不多时,一个强大的气场从由远及近,快到门口时甚至让白宇有些腿软,他不甘的挺了挺身子,有些烦躁的想是哪个自傲的家伙竟把气息这样肆意的释放,简直就像是示威。

“杨老师生日快乐。”

和气场所带来的威压不符的温柔男声在门口响起,白宇抬眼看去就见一个戴着黑色鸭舌帽的男人一只手捧着一大束包装精致的花束另一只手提着一个精美的大盒子。

“朱老师,你怎么会来!?”

杨蓉先是惊讶得用手遮住嘴,接着瞬间展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喜悦溢于言表。

白宇在一旁有点吃味,这个所谓的“朱老师”他是第一次见,可杨蓉却不止一次的提起他,说他戏好能力强,每每说到这些女人的脸上就会带着赞许的神色。

“蓉蓉你的生日我怎么可能错过。”

男人在拥抱杨蓉时低声的说道,脸上是如水般的温柔,而女人听到这话笑意更深了几分还带着些娇羞,伸出手回抱过去,两人放开彼此临了还不舍的摩挲了一下对方的手掌。

白宇是这间屋子里距离两人最近的那个,所以他们的对话和动作都被他看在眼里,心细又会看眼色的男孩哪可能不知道其中的深意,脸上的那一点笑意再也挂不住,却又不想被看出来用尽全力在装淡定。

这个派对进行得很快,寿星跟大家说了些话寒暄的话,和粉丝们拍了照片基本就到了结尾。别的演员还有戏要拍先离开了现场,而男女主角两人今天基本都是对手戏,所以白宇反而成了没有拍摄任务的人,只能跟在亲密说着悄悄话男女的身后,一边走一边出神。

“白叔,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就是我经常跟你提起的朱老师。”

走到一个相对僻静的地方,杨蓉挽过男人的胳膊向身后的男孩做起介绍。

“你好,我是朱一龙,这段时间麻烦你照顾蓉蓉了。”

名叫朱一龙的男子伸出手,脸上挂着营业用的微笑。

“你好,白宇,平时是蓉妹照顾我更多些。”

白宇听对方叫女人的昵称怎么听怎么刺耳,虽然有些不情愿,还是伸出手去。两人双手交握的瞬间男人突然爆出强大的气场让男孩当场软了腿,半跪在地上,额角甚至渗出了些冷汗。

“呜……”

白宇感觉到自己的本能在颤抖在畏惧,他无法抬起头去看男人,想站起来双腿却完全使不上力气。

现在的自己肯定很难看吧,他自以为藏得很好的心思其实人家都懂,想用这样的方式做一个了结吗?

男孩这样想着有些自嘲的笑笑,眼里是愤怒燃尽后的深深无力。

“没想到你竟是先祖返魂,虽然是个珍稀物种,不过很可惜,蓉蓉喜欢比她更强大的斑类。”

朱一龙声音温温和和的,说出来的话却杀伤力极大,像是一把锋利无比的刀,又快又狠还刀刀戳心。

“你误会了。”

终于,那人松开了手,白宇抹了抹额头的冷汗,有些狼狈的站起身来。

“如果是误会那再好不过,先祖返魂没人保护是很危险的,找一个强大的斑类来保护你会比较好,你这样的情况还是老实做一个雌性好好生孩子活得会轻松很多。”

朱一龙的语气平淡其中还有些诚恳的意味,可说话的内容却实打实的带着轻蔑,让白宇被熄灭的怒火重新熊熊燃烧。

“呵呵,谢谢朱老师的关心,我现在活得很好。”

白宇的视线落在男人身后的女人身上,那人的脸上是抱歉与不忍,他的心像是被无数根小针扎着,又刺又痛,绵绵不断。

“杨老师,这段时间给你带来困扰了,对不起,我一直很尊敬你。”

男孩朝着杨蓉鞠了一个躬,转过身匆匆跑走了。

“朱老师,你说话是不是太过分了点,对人家一小孩这样至于嘛?”

杨蓉眉头紧锁嘟着嘴,有些嗔怪的拍拍男人肩膀。

“长痛不如短痛,这样才能彻底斩断那人的念头,而且我说的是事实。”

朱一龙回头对着女人笑笑,他被朋友请来演一场戏,那他就进入角色好好演。

“想不到白叔居然是先祖返魂,真意外。”

杨蓉托着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接着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一脸懊悔,她终于知道为什么男孩不愿意在她面前露出一丝魂现,她今天的所作所为看来是有欠妥当。

对不起啦小白,不过姐姐也是为了你好。

“再次祝你生日快乐,我可以走了吗?”

杨蓉这边是满满的愧疚,朱一龙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他不过是个局外人,他还有一场戏赶着去拍。

“薄情的男人,你走吧,我也要去拍戏啦。”

女人满不在意的挥挥手告别,她看着男人远走的背影叹了一口气。好在她对男人已经完全没了那个意思,不然刚才就是真正的修罗场,不对,即便她有那方面的意思,这个看似温和却只想着工作的无情之人估计根本不在乎。

她很好奇,像男人这样强大优秀的斑类,外貌还那么优越,到底会对什么样的人动心,不过只要他愿意应该不会有人拒绝与他配对。

朱一龙是斑类中十分珍贵稀少的老虎,力量在猫又中是顶级的存在,身为珍稀种类还是重种这样的身份不知道被多少同类窥探,但他到了快三十的年纪依旧没有伴侣。

斑类为了延续后代,早婚早育是很正常的事情,像朱一龙这种情况反而少见,更何况他还如此优秀。

“一龙,你是家里难得的重种,你必须要对繁衍后代这件事情上心,所以那个婚约你必须履行!”

为了延续自家优秀的血统,朱家终于祭出了大招,搬出了那个多年未提起的婚约。朱家老爷子虽然满头白发但身体依旧硬朗,一拍桌子一副不怒自威的模样,声音铿锵有力。

“好,那就结婚吧。”

本来准备了威逼套路ABCD的老爷子被对方这么爽快的答应弄得有些措手不及,他以为会遭到这孩子的严正拒绝。

朱一龙拿起面前的茶喝了一口,被催婚生子这事他每回到本家一次几乎就要来一次,这些年他也有些累了。以前家里总是强迫他去见一堆不认识的女性甚至男性让他很不舒服,这次既然拿出那个婚约,他索性答应下来,他实在不想再过那样被迫相亲的生活。

如果是因为婚约在一起,他只要忍耐一下就好,反正就算结婚他也只会长期在外工作,根本不需要担心两人相处的问题。

 “你终于想通了吗?听说白家有个孩子是先祖返魂,和你年纪相仿,上次两家商量好了,你们都同意的话就立刻结婚,在猫又家族里能配得上你的就只有他了。”

“白家?先祖返魂?”

朱一龙低声重复了一下这两个关键词,一个模糊的形象在他内心成型,那个身材瘦高挺拔外表不错的男孩。

斑类很稀少,这个圈子很小,再说先祖返魂这种超低概率事件发生在同一家族的可能性极低,所以他已经知道自己的婚约者是谁,看来这次答应履行婚约并不是件坏事。

在一个装修复古华丽的中式包厢里,雕花红木大圆桌两边各坐着两个人,一老一少,三人着正装,留着小胡子的男人却戴着眼镜穿着休闲服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

“不好意思,我们家这孩子不太懂事。”

气质端庄温和的中年女性一脸抱歉的苦笑,她明明再三叮嘱自家孩子一定要穿得正式一点,这可不是能够任性的场合,这孩子一直很听话,怎么今天就……

“没关系,将来都是一家人了,不用那么拘谨。”

另一位妆容精致的中年女人和善的笑笑,表示理解。

白宇推推眼镜,有些尴尬的咳嗽了一声,他其实很不喜欢这种场面,更何况看到婚约者是那个男人……

男孩从小虽然有点皮但骨子里还是乖巧的,但这次没了好脸色,随便拿了件衣服就出了门,也算是一点小小的抗议。

白宇的父母都是普通人,他爷爷是斑类和普通人结了婚,生出来的孩子都是普通人,所以回本家的机会就少了许多。可自从白宇先祖返魂后,家里又频繁的拜访起本家来,家族对他十分重视,从小就灌输了他不少斑类的知识,所以他对斑类世界的规矩都知道。

“小宇,跟一龙打个招呼。”

男孩撅噘嘴,一脸不快,坐着没动,瞟了那人两眼,开口道:“我和朱老师不是第一次见,早就认识了。”

“那真是太好了,一龙,你和小宇认识怎么不跟妈妈说呢。”

朱一龙看着对面全身散发出“我很不爽”情绪的男孩,勾起嘴角笑笑。

“现在知道也不迟。”

气氛莫名有些尴尬起来,两位妈妈都不好再说什么,菜很快就上齐了,妈妈们边吃边聊起无关紧要的家常,而白宇则是默默低头吃饭。

他觉得自从看到这个男人,他的肠胃都绞在了一起,根本没胃口。

而朱一龙则从容许多,他对这种清淡带甜的苏式菜肴没什么喜爱的,他更喜欢辣得爽快的火锅,不过他也不挑口,看见什么夹什么很快就填饱了肚子。一抬头,看到男孩心不在焉的拿筷子扒拉扒拉,这个吃一点,那个吃一口,一副索然无味的模样。

“小白,菜不合胃口?”

一个清朗的男声响起,白宇有些错愕的抬头,我们什么关系你就叫我小白!?

“都挺好吃的,就是不太饿。”

男孩脸上是营业式微笑,客气中带着疏离。

“朱老师你吃好啦?”

男人一眼就看破那人的情绪,也不明说,点点头,表示自己已经用餐完毕。

最终,该来的还是要来,妆容精致的女性先开了口,毕竟他们是“提亲”那一方。

“这门亲事就这么定下了,一龙小宇没什么意见吧。”

“没有。”

“有!”

两个人同步却不同声,白宇瞪大了眼睛看着朱一龙,心想这人怎么能同意呢!?

“小宇!你之前不是答应过我……”

气质端庄的女性深深的皱起了眉,她虽然没有得到白宇点头,但能够感受到自家儿子的态度还是挺明确的,看起来并不排斥这场婚约。

“妈,阿姨,这事毕竟是我们俩的事情,我们私底下沟通过再说好吗?”

两位长辈虽然对于两人截然不同的态度有些担心,但是听了这话觉得有道理,只得点头答应。

朱白二人自杨蓉那次生日见面之后约有将近一年没碰过面,白宇一直对于男人那天的发言心怀芥蒂,虽然早已放弃了对杨蓉的感情,对男人却没什么好感。

而朱一龙这个天生优秀的重种,对于需要他人保护的斑类一直就没有什么欣赏的地方,关于男孩的印象也只有不自量力。

所以这两人可以说是相看两不顺眼,这正好顺了男人的心意,他就不想找一个喜欢的耽误人家,现在这个对象再合适自己不过,因为不可反抗的婚约在一起,即便最后两人不欢而散也不需要有负罪感。

两位母亲也不好再打扰二人,挎着包约着逛街去了。朱白二人相对无言,最后为了谈话只得来到了朱一龙住的地方。

男人换了身舒适的家居服,给男孩倒了一杯果汁,在那人对面坐下。

“我就直问吧,你有喜欢的人吗?”

“我还想问你呢,你干嘛要答应婚约,蓉妹怎么办!?你们……分啦?”

白宇对于男人还怀有一些畏惧,当初被对方气场镇压的感觉他至今记忆犹新,所以问这话时不由得有点小心翼翼。

“是,我们分了,那你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吧。”

朱一龙一脸淡定的回应让男孩有些不爽,这男人对于这段感情这么不放在心上吗?

“我没有喜欢的人,现在单身,但不代表我愿意和你结婚!”

说到这里,白宇有些激动的站了起来,结果看对方没有反应尴尬的干咳两声又坐了下来。

“咳,你们为什么分手?”

朱一龙抬眼看看对面的人,勾起嘴角,笑容有些意味深长。

“怎么,你不会觉得你还有机会吧?”

“我知道蓉妹不喜欢我,我早就死心了,我是怕你辜负她,毕竟她是很照顾我的前辈。”

男孩说到这里,眼里流露出一丝认真与怒意。

“我们都太忙,而且家里也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两个重种在一起不容易有下一代,家里很注重血统的纯正,所以我才会觉得你和我很合适。”

男人对于男孩的态度也不恼,把话说得很诚恳,一双美眸紧盯着对方,他在心里对杨蓉默默说既然我帮了你一次你也帮我一次吧。

“我不觉得我们合适,再说我不愿意……唔,生孩子。”

白宇是个颜控,他虽然对男人没有好感却对那人的外貌没有挑剔的地方,被这样盯着不由得脸热,再加上所说的话题,连耳廓都染上了粉色。

“我知道,可你想想,我们斑类最重要的就是繁衍后代,你这样的体质就算不是我也会有别家找上你。”

朱一龙开始给男孩分析起两人结婚的利害关系,他知道只要说通这件事,之后他们都会过得轻松。

“只要你跟我结婚,我们生了孩子,最好是两个,一个留给你一个给我,之后我们便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什么叫做最好是两个,你以为生孩子是买鸡崽啊?那么容易的吗!?而且生还是我生呢!”

白宇听了这话气不打一处来,本来让他生孩子就够触碰他底线的了。虽然他从小就接受斑类的教育长大,可家族里也没把他当做雌性来养育,一直宠着惯着,俨然就是一个小少爷。

他能够生孩子也是成年后才接触的知识,家里都没敢多说,结果到了男人这里轻描淡写的如同吃饭饮水让他不能接受。

“虽然你可能听不惯,但这是事实,你想想以你的身份还能像普通人那样生活吗?如果你和我结婚,即便是以后我们分开了有谁欺负你,我依旧能护着你,这样还不行吗?斑类的世界可不是闹着玩的,你家族不可能没教过你这种事吧?”

男人温和的表情终于再绷不住,眉头皱了起来,有些不耐。

白宇此刻超级想要翻一个大白眼,他也确实翻了,心想谁需要你保护啊?可一转念,猫又里的顶级说要保护自己,这条件的确有点诱人。

他从小被家里教育要保护好自己,在外面不能露出一丝魂现,所以他一直活得十分谨慎小心,或许有了这个男人他的生活会变得轻松许多,他也想普通的谈恋爱,找个可爱活泼的女孩子交往,可他的身份总是让他不敢迈出那一步。

“我希望你能好好考虑,虽然生孩子不容易,可是只要有了孩子,你和我都能摆脱家里的束缚……还有,我不想对蓉蓉放手。”

朱一龙承认自己有点下作,拉出杨蓉这张感情牌。他虽然不清楚男孩是否彻底死心,但以杨蓉对男孩的照顾,后者肯定不忍心让他们被拆散,这算是动摇对方的助燃剂。

男人话一说完,整洁简约的客厅里再没有一丝声响,两个人面对面只有沉默,留着胡子的男人像是在思考什么,期间不停的咬下唇喝水,眼睛紧闭像是在做什么思想抗争。

“好,成交!生就生,不就是生孩子嘛,万一一生就是双胞胎那岂不是提前完成任务?啊,对了,两个是不是不太够,要不我们保险一点生四个,一边两个还不怕他们孤单。”

男孩像是终于想通,一拍桌子朗声回应,这语气比之前的“买鸡崽”有过之而无不及。

“两个够了,四个你太辛苦。”

男人不是听不出对方话里的讽刺,于是顺着那人的话说下去。

“行,那就请您多多关照了,我未来的‘老公’。”

白宇毫无感情的做出一个假笑,站起身拿上包准备要走,接着像是想到什么似的转过身来。

“我没那么多麻烦事,不想弄什么典礼,如果家里执意要办,到时候您通知我一声就行,我一定到场,打扰多时我就先回去了。”

男孩把婚礼说得跟别人的事情一样,自己这个主角简直比普通来客还不如。把话说完,他就潇洒的背上包,走到玄关处穿上自己的拖鞋,开门走了出去。

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男人甚至来不及说些告别的客套话,就见着男孩把门关上,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之中。

虽然是一波三折,但终归是成了,朱一龙如释重负般的靠坐在沙发上叹了一口气。


评论(64)
热度(9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晦盐 | Powered by LOFTER